開桌了 外語學院、族語學習中心合辦多語桌活動

外國語文學院與原住民族語政大學習中心於3月5日中午聯合舉辦首次「多語言多文化沉浸式學習」(多語桌)活動,開設西語桌、土語桌以及達悟語桌,推動學生自主學習,透過語言來認識文化。

活動開始前,外國語文學院院長鄭家瑜表示「語言學習是有趣且開心的,鼓勵參加者不要害羞,抱持著試試看的精神,盡情享受語言學習的樂趣」。隨後外國語文學院副院長招靜琪感謝各語言桌的指導老師及桌長的用心,特地準備許多特色服裝與美食,也希望大家都能享受語言學習的時光。

接著各語言桌進行語言交流活動,西語桌準備了西班牙特色服裝及美食,並結合活潑的歌謠與舞蹈與大家同樂;土語桌則招待桌員享用土耳其茶點,並帶領大家認識土耳其文化;達悟語桌桌長則穿上達悟族服飾,向大家介紹飛魚季慶典。參與者除了有政大本地學生,亦有國際生前來同樂,每一位學員均透過多語桌活動,加深對異國文化及語言的認識。

活動結束前,由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主任王雅萍致詞。王雅萍表示很高興有機會與外國語文學院合作,推廣原住民族語言及文化,並期望同學們在語言學習上能夠有「A+」模式,學習外語之際也能配搭學習台灣原住民語。最後也感謝外國語文學院院長及副院長舉辦多語桌活動,並歡迎大家多多宣傳及學習原住民族語言與文化。

為增進本校本籍生與國際生之語言與文化交流,本學期每週二中午12點將於藝文中心4F藝心坊舉辦多語桌活動,目前已規劃英語、日語、韓語、捷克語、俄語、土耳其語、阿拉伯語、西班牙語、越南語、達悟語、排灣語、阿美語、泰雅語等語言桌,後續將持續建構泰語等其他語言桌,歡迎對於學習多語言、多文化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一起「漫遊世界語言,體驗多元文化」。手刀快掃以下QR CODE報名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