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語學院導師制專題講座:樊潔兮《舞想的故事》

講  題:舞想的故事

講  者:樊潔兮(潔兮杰舞團總監)

時 間:100年5月3日 (星期二) 中午12:20-14:00

地 點:政大藝文中心舜文大講堂

講者簡介:

樊潔兮,出生澎湖,屏東長大,中國文化大學舞蹈音樂專修科畢業,留學日本,獲東京谷桃子芭蕾學校「準團員最高技術修了書」1985年與攝影家柯錫杰結為夫婦,定居紐約。隨當代現代舞大師Alwin Nikolais、Murry Louis等學習,這些嚴謹的專業經歷造就了她在芭蕾、現代、中國舞等,所具備的深厚基礎。

舞蹈簡介:

從東南亞海上絲路的小乘佛教舞蹈語彙,與日本的「能」樂中,淬取東方舞蹈藝術的養分,經過不斷的融合沉澱,終於創作出另類美學的新舞種-《舞想 Vu.Shon》。

這套取自於敦煌、卻又超越敦煌的舞種,具有內斂、含蓄,並呈現幽玄之美的靈性舞蹈,讓樊潔兮在兩岸三地,研究及編創敦煌舞蹈的華人中,成為傑出的引領者之一。

自1986迄今,樊潔兮將愈趨成熟的“舞想Vu.Shon”風格,運用在各種題材的編創,從壁畫中既有的形象「飛天」到結合在地精神角色的「古夜神」~ (八家將)、「媽祖」等,樊潔兮仍以豐沛的創作生命,持續在國內外發表展演,在舞蹈創作的道路上努力不懈。

講座流程           

引言人介紹主講者
※   樊老師說明「舞想Vu.Shon」的源由
※   欣賞DVD(播放敦煌舞想的故事)
※   樊老師示範演出─手勢
※   舞想風格塑形說明並播放代表作
「飛天」、「幽」、「四季神」等作品。
※   從「飛天」到「媽祖」的創作歷程
※   欣賞「媽祖~林默娘」舞劇DVD
※   Q&A現場互動
※   結語─引言人

即日起至100年5月1日止,請上政大聯合系統報名:

http://moltke.cc.nccu.edu.tw/Registration/registration.do?action=conferenceInfo&conferenceID=X0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