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語學院導師制活動】-波蘭詩人扎嗄耶夫斯基「試著讚美這個殘缺的世界」

「試著讚美這個殘缺的世界」

波蘭名詩人扎嗄耶夫斯基(Adam Zagajewski)教授訪台詩朗誦暨對談會

日期及時間:民國103年3月22日星期六下午兩點至四點

地點:政治大學行政大樓七樓第三會議室

主辦單位:政治大學外語學院、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學系、傾向出版社

主持人:政治大學外國語文學院副院長賴盈銓教授

與談人:貝嶺(流亡作家、國際筆會獨立中文筆會分會會長)

亞當‧扎嗄耶夫斯基(Adam Zagajewski),波蘭極具國際影響的詩人、小說家、散文家。1945年生於利沃夫(今屬烏克蘭),出生後即隨全家遷居波蘭格維里策。1960年代成名,是新浪潮派詩歌的代表人物。1982年移居巴黎,十年後返回波蘭,2000年後,先後在休斯頓大學和芝加哥大學任教,現為芝加哥大學教授。出版的主要詩集有《公報》、《肉鋪》、《畫布》、《熾烈的土地》、《欲望》、《嘗試讚美這殘缺的世界》等。2004年獲得由美國《今日世界文學》頒發的諾斯達特文學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