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語學伴社群見面會 外語學院打造多語多文化環境

外語學院於112-2學期成立「政大外語學伴(FLSB)社群」,結合政大多語言多文化之學習資源,希望藉此鼓勵本地生與國際生成為學伴,在日常生活中關照彼此,並持續進行語言文化交流。外語學院並於4月1日在行政大樓第一會議室舉行「政大外語學伴(FLSB)社群見面會」,將社群中近百位成員齊聚一堂,以活絡社群成員彼此間的互動,進而鼓勵雙方的交流。

見面會首先由外語學院副院長招靜琪開場致詞,強調活動旨在提供成員互相認識的機會,並鼓勵大家尋找持續進行語言交換的夥伴。接著,主辦團隊說明初步分組原則,將本地生與國際生依照想交流學習的語言分組,並引導參與者進行破冰活動。每位參與者皆熱烈地分享彼此語言及文化差異,並就個人興趣等富趣味性的話題進行交流。爾後,招靜琪也邀請參與者進行迷你教學,分享彼此語言和文化中的特有事物,如中文的「有邊讀邊」原則和臺語的「你喀拜妥!」之意義,以及在其他語言文化中是否有相近表現等討論,引導每位成員重新理解自身與他國文化。活動結束前,招靜琪鼓勵大家互相交換聯絡資訊,討論持續進行語言交換的可能性,最後全體參與者合影留念,為見面會畫下完美句點。

本次活動反響熱烈,參與者均積極參與語言與文化交流,外語學院也將持續促成政大外語學習者與國際生之間的交流,共同打造多語多文化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