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導師活動:生成式AI時代的外語學習新視野 活動花絮

 

外國語文學院112學年度全院導師演講活動,邀請本校人工智慧跨域研究中心-吳致勳教授,於10月22號在行政大樓第一會議室,為全校師生帶來【生成式AI時代的外語學習新視野】。

 

吳致勳老師分享AI系列系統的運用方式,詳細介紹AI軟件的運用方式,如何運用AI系統來完成語言學習中的聽、說、讀、寫,並使用AI的各種模式(例如:角色扮演、語言選擇)使語言學習者透過AI進行語言訓練,增進自主學習的功效。

 

吳致勳老師從時下最夯的ChatGPT使用版本開始,依次介紹語言學習使用AI系統的APP,包含【Memrise憶術家】、【Duoliago】、【Naturalreader】、【lingvist】、【cool English】、【Hello Talk】等,更進一步示範如何在ChatGPT連網模式下以電影、美食、遊戲、甚至英文單字接龍、文法錯誤辨識、托福考試等軟體,引導大家如何在語言學習上可以借力使力,運用科技,讓自己的專業能力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