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知公告】波蘭週系列活動-傳承建國百年的記憶 探訪最真實的波蘭

外交系與波蘭臺北辦事處於11/5(一)起合辦波蘭週活動,舉辦為期一週波蘭相關活動,包含波蘭臺北辦事處代表專題演講,相關訊息敬請參考外交系網頁:https://diplomacy.nccu.edu.tw/news/news.php?Sn=1841

波蘭週系列活動-傳承建國百年的記憶 探訪最真實的波蘭

適逢波蘭重新獨立一百周年(一戰結束100周年),政大外交系與波蘭臺北辦事處共同舉辦為期一週的系列活動,希望藉此機會帶領政大師生更加了解波蘭這個國家,透過各個我們不曾深入認識的層面來走進波蘭。波蘭位處於東西歐之間,是個擁有高比例天主教徒的國家,在歷史上經歷過多次轉變,走過許多苦難與艱辛,曾為歐陸大國,但也曾因戰爭亡國,從原本的社會主義國家,最後一步一步朝向民主自由前進,陸續加入北約、歐盟。我們可以透過書本去了解波蘭的歷史、文化,但我們真的知道現今波蘭最真實的面貌嗎?

本次特別邀請到波蘭臺北辦事處代表(波蘭駐臺大使),來跟我們談談波蘭在1918年後的外交政策,在重新獨立後的波蘭有什麼不一樣的轉變。透過一系列的活動,相信能讓我們更進一步認識波蘭。有精彩的講座以及音樂會,讓我們能從波蘭舞曲的美麗旋律中,體驗一場融合東西歐人文風情的古典音樂饗宴;從文學翻譯認識文字使用的技巧,活用在行銷及外交實務上;從實際走訪波蘭的經驗中,讓自己彷彿置身在波蘭奇幻國度之中,感受當地的文化以及美好。

即日起至11月8日,在中正圖書館的1樓大廳將會舉辦《歐洲兒權展:波蘭經驗》海報展,透過雅奴什.柯札克(Janusz Korczak)這位兒童人權之父的生平作為,帶領大家深入了解波蘭對於兒權的重視,在嚴苛的環境中仍屹立不搖。

詳細活動時間及地點如下:

標題:Poland after 1918: internal situation and foreign policy (英文演講)
講者:梅西亞 Maciej Gaca 波蘭臺北辦事處代表
時間:11月05日(一)14:30-16:00
地點:綜合院館五樓國際會議廳

標題:The Role of the Catholic Church in Poland after 1918  (英文演講)
講者:神父 Wojciech Rybka
時間:11月06日(二)15:10-16:30
地點:綜合院館北棟八樓 810教室

標題:《波蘭舞曲的邀請─古典樂的饗宴》
講者:音樂家 黃瑞芬
時間:11月07日(三)10:20-12:00
地點:風雩樓2樓 雲岫廳

標題:《文學是什麼,能吃嗎?──那些文學翻譯教我的行銷術和文化外交技巧》
講者:翻譯家 林蔚昀
時間:11月08日(四)14:00-15:30
地點:道藩樓二樓 218教室

標題:《跟著蜜拉士愷遊波蘭,一生必訪的奇幻國度》
講者:蜜拉and士愷
時間:11月09日(五)14:30-16:00
地點:綜合院館北棟一樓 103教室

email:dip50916@n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