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院導師活動:ChatGPT原理及語言學習應用 活動花絮

外國語文學院112學年度首場全院導師演講活動,邀請本校蔡炎龍學務長。

於10月2號在研究大樓203教室,為全校師生帶來【ChatGPT 原理及語言學習應用內容】。

本次由學務長為我們揭開AI運用的序曲,演講分享如何運用AI結合學術與學習,學務長不藏私地提點我們許多AI運用小技巧,以及對未來可能的衝擊,將科技運用在語言學習的知識,使我們在現今世代中善用AI來幫助我們在語言學習更上一階。

從ChatGP到Bing的應用,再代入如何結合軟體使用,並解說軟體應用上可獲得的成果,以及說明該如何定義與運用AI產出的資料,更進一步說明將資料輸入AI軟體並由AI系統產出後,我們如何檢視以及使用,也以英、日、韓

語言的翻譯、學習作為使用範例,深入淺出地讓我們了解AI的運用如何擴及在語言領域上的使用。

AI是時代進步下的產物,是工具使用上的應用,作為老師或學生都要能運用工具產出自己學識產物的作品,身而為人的我們把自己的專業練得愈強,工具愈能幫得上忙。唯有把自己的專業培養好,才能乘著AI工具的翅膀,飛向更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