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壽超越新世代獎學金」(越語獎學金、助學金、就職獎學金)即日起開放申請

台灣人壽超越新世代獎學金」即日起開放申請

目的:為了開發越南市場,站穩前進東南亞的第一步,台灣人壽與政大外語學院簽署產學合作並提供『台灣人壽超越新世代獎學金』,培育兼具外語能力及專門金融保險知識之跨國性人才,以提升台灣青年人才國際競爭力。本計畫特勻撥各項獎助學金供本校學生提出申請。

 申請項目:

一、越語獎學金

核發標準:

     申請人限本校在學學生或應屆畢業生。提出申請前需修習越南語相關課程共計一年以上,並至少取得六學分。

                  申請文件:

申請人應按照公告申請日期,備齊相關文件各乙份向本院提出申請:

(一)外國語文學院越南語獎學金申請表。(請見附件檔案下載)

(二)成績單正本。

(三)其他有利於審查之文件。

請日期:

暫訂於104學年度暑假期間開放申請,敬請留意。

  

二、助學金

核發標準:

修習越南語一年以上且成績及格,或已取得越語語文檢定考試(VLT)B級以上,且於一年內報考國際保險專業證照LOMA至少一科之學員(以中或英文應試),並符合下列條件者,得分項申請:

項目 申請文件 核發標準 核發金額 申請日期
學分費 保險法 1. 學分費收據

2. 成績單正本

學分取得 全額補助學分費(可分科申請) 每月15至20日開放申請,請先來信確認再行繳件
保險學
投資學
報名費 英語多益(TOEIC) 測驗 1.     報名費收據(刷卡單或其他形式的繳款證明等。本國收據請給正本,其他請討論)

2. 申請第二階段2/3補助時,請一併附上證書之掃瞄檔或影本。

 第二階段:860分以上 第一階段:補助報名費1/3

 

第二階段:符合核發標準者,補助報名費2/3

越南語檢定考試 1. 報名費收據(刷卡單或其他形式的繳款證明等。本國收據請給正本,其他請討論)

2. 申請第二階段2/3補助時,請一併附上證書之掃瞄檔或影本上證書之掃瞄檔或影本

第二階段:B級以上
LOMA

各科

1. 報名費收據(刷卡單或其他形式的繳款證明等。本國收據請給正本,其他請討論)

2. 符合全額補助標準之證書、成績單影本或其他證明文件

考試通過

※   申請以上學分費、報名費時請附上一年內報考國際保險專業證照LOMA之收據或證書。(LOMA簡介、註冊及考試程序說明,詳見附件檔案)

※  全年開放申請,為確保資料準備周全,申請前請先來電或來信詢問再行繳件,以節省您寶貴的時間。

三、就職獎學金

台灣人壽將提供最後一學年在總公司的實習機會,讓同學們在畢業之前即擁有金融保險實務經驗。通過實習評核並符合下列條件者,台壽以儲備幹部(MA)等級的薪資予以錄取,並提供就職獎學金每名NTD 20,000元整:。

  1. 語文檢定:

(1)英語多益860分(含)以上

(2)越語語文檢定考試(VLT)B級以上

  1. 證照考取:取得國際保險專業證照LOMA-ALMI中級以上
  2. 任職意願:同意赴台壽越南相關單位任職
  3. 師長推薦函

本筆獎學金為初次試行,若有未盡事宜敬請來信討論。

聯絡資訊:

外語學院行政助理施漢妤
Email:hyshih@nccu.edu.tw
電話:29393091 # 62743

LOMA簡介、註冊及考試報名說明(2016年版本)

國立政治大學外國語文學院越南語獎學金施行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