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院-語言學研究所-碩士生勇奪2021第一屆捷運盃黑客松─尋找黑捷客競賽第一名!

臺北捷運公司首度舉辦「第一屆捷運盃黑客松-尋找黑捷客」創意提案競賽決賽,19 日熱鬧登場。經過激烈角逐,最後由院-語言學研究所,碩士生何孟青同學(Knowledge Understanding and Language Processing 知識理解與語言計算處理實驗室,由張瑜芸老師主持 )與徐宜君同學(語音暨心理語言綜合實驗室,由萬依萍老師主持)組隊「你在找我嗎?」「你在找我嗎?」提案「你掉的是金背包還是『金背包』?」,藉由聊天機器人協助旅客尋找遺失物,創意獲得評審一致好評,榮獲首屆黑捷客冠軍。獲得獎金新臺幣5萬元、捷運免費搭乘券30張及每人獎狀一紙,智慧創意未來有機會應用在捷運系統。

「第一屆捷運盃黑客松-尋找黑捷客」決賽,共有10支隊伍從初賽47支隊伍中脫穎而出角逐冠軍寶座;提案多元且創意十足,無論是系統營運、線上購物、人工智慧、物聯技術、智慧科技等面向,均提出科技與實用兼具的點子。選手們在決賽發表會上,個個精銳盡出、使出渾身解數,從論述台風、數據引用以至創意發想,讓現場評審及來賓無不豎起大拇指。

 

新聞原址:https://reurl.cc/2D0XW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