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文山國際學術研討會開始報名

第八屆文山國際學術研討會
主題:文學與暴力
國立政治大學英國語文學系
即日起開始線上報名!!
會議宗旨
暴力長久以來一直都是文學中不可或缺的一個元素。在文學作品中處處可見為暴力辯護或批評暴力的篇章,處處透露出對暴力的賞析或恐懼,也處處描繪出暴力所帶來快意或悔恨。暴力同時也在產生此種文學的及此種暴力的文化中扮演一個關鍵的角色。亞里斯多德稱傳統的文類諸如史詩、悲劇及喜劇等為「用以忠實呈現行動中之人類」的格式。這種格式在某方面來說正就是一種組織整合暴力體現的工具,一種統整暴力的威脅及可能性的工具。

本次由國立政治大學英文系所舉辦的第八屆文山國際學術研討會的主題即為「文學與暴力」。此次會議旨在發掘探索文學中暴力的各個面向,藉以釐清文學及其温床—文化—之間的關連。

受邀講者
Prof. Gary M. Ciuba (Department of English, Kent State University, Trumbull Campus)

  Topic: Reading from the Grave: Violence, Modern Fiction, and the U.S. South

Prof. Pin-chia Feng 馮品佳 (Department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Literatures, National Chiao Tung University)

  Topic: Birth of Nations: Representing the Partition in Bapsi Sidhwa’s Cracking India

Dr. Eric Francis Langley (Department of English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Topic: Preposterous Violence: Shakespeare and the Rhetoric of Suicide

會議日期:民國98年5月9-10日(週六、日)

會議地點:國立政治大學行政大樓七樓會議室
註冊說明:
1. 請上本會網站報名:http://english.nccu.edu.tw/seminar/actnews.php?Sn=6
2. 線上報名截止日期為5月3日(日)。
3. 免註冊費,現場備餐點。

聯絡人:
國立政治大學英國語文學系
02-2939-3091(分機63916)
陳銀姿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