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外語課程講座系列之二:(6月1日) 斯瓦希里文、初階拉丁文、古希臘文課程介紹

第二外語課程講座系列之二:斯瓦希里文、初階拉丁文、古希臘文課程介紹

外文中心開設之斯瓦希里文(Swahili)是非洲語言中使用最廣泛的一種,在迪士尼動畫電影『獅子王(The Lion King)』裡頗為朗朗上口的 ”Hakuna Matata” 就是出自斯瓦希里文。而臺灣與非洲的交流頻繁,跟著肯林老師一起翱翔於非洲的大草原,學習如何以斯瓦希里語溝通、更瞭解非洲這塊神秘又陌生的土地及人文生活吧!

拉丁文是歐洲文化史上影響最大的語言之一,歐洲語言中如法文、西班牙文、義大利文等都是拉丁文的衍生語言,而在英文裡,也有超過一半的字彙有拉丁文的源頭,因此學習拉丁文對於掌握其他許多歐洲外語很有幫助。甚至著名的哈利波特(Harry Potter)也被翻譯成拉丁文版本(譯者Peter Needham, vol.1-2, 2003-6),書內的咒語字源大部分來自拉丁文呢!西方史上許多古典哲學及歷史名著都是用拉丁文寫成,想更了解古羅馬帝國時代,曾擁有一段黃金時代的拉丁語等著你來學習。

『荷馬史詩』的詩篇離你很遠嗎?古希臘文是雅典黃金時期希臘文學與哲學的語言載體;是現在數學和科學的基礎與先驅;同樣還是紀錄聖經《新約》的語言。讀懂『荷馬史詩』,不僅獲得文學藝術上的價值,在歷史、地理、考古學及民俗學也能取得極大的收獲。區立遠老師能帶領同學進入古希臘文跟拉丁文不同的古語言世界裡,讓同學體驗到不同於一般其他語言的樂趣。

主辦單位:國立政治大學外文中心、教育部北區大學外文中心

聯絡人:劉珮宜 小姐
聯絡電話:02-2939-3091 分機:62396
Email: flcenter@nccu.edu.tw

請上聯合報名系統報名:http://moltke.cc.nccu.edu.tw/Registration/registration.do?action=conferenceInfo&conferenceID=X04922

外語課程系列講座時間表

場次
活動名稱
講者
活動日期
時間
地點
系列一
彭信之老師
101/05/28(一)
18:30
|
20:00
研究大樓
250105
系列二
肯 林老師
區立遠老師
101/06/01(五)
12:20
|
13:40
綜合院館
270104
系列三
陳凰鳳老師
阮蓮香老師
劉康定老師
王麗蘭老師
101/06/04(一)
12:20
|
13:40
綜合院館
2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