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報名參加10月25日「第一屆外國語文教學研討會─外語教育之發展:回顧與前瞻」

一、會議宗旨
十二年國教政策即將施行,政府及社會各界論述眾多而紛歧,但目前均未從外語教育的內外體制、歷史發展進程與國內外現況問題做整體思考,有必要藉外語教育研討會深入探討大專與中、小學的外語教育即將面臨的課題:包括各階段外語課程之連貫、教學方法之銜接、師資訓練之深化、數位工具之運用等等。甚至近日拜全球移動力之需求與媒體網路流行文化之賜,青年學子開始對某些特定外語學習之需求有日益增加的趨勢,同時也對其他具就業市場潛力的新興外語開始產生興趣並渴望更深入認識。到底我們如何從回顧外語教育之經驗取得養份以發展未來、如何由中小學到大學提供完整且無縫接軌的外國語文訓練、如何回應社會各界對外語人才之需求並鼓勵青年學子擴大範圍多方了解不同語言文化,是本次會議關心的焦點。
二、會議時間:103年10月25日(六)
三、會議地點:政治大學行政大樓七樓第一會議室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
四、主辦單位:政治大學外國語文學院、北區大學外文中心
五、指導單位:教育部高教司
六、報名方式:即日起至10月22日止,採用以下任一方式報名。
1. 網路報名:請至網址連結填寫報名單。
2. 下載附件報名表,填妥後以email或傳真回傳。

本活動已刊登在全國教師進修網,亦提供公務人員時數認證,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注意事項》
為避免資源浪費,歡迎自備環保餐具及水杯。 報名成功者當天若因故不克出席,煩請事先來信或賜電通知會議承辦人,謝謝。

聯絡窗口:

政治大學外語學院「北區大學外文中心」計畫 梁毓莊專任助理
電話:02-29393091 分機 63019
傳真:02-29387548
Email: flec@n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