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導師講座】5/9(二) 從一首詩到一齣戲:談不斷跨界的說故事人生

講題:從一首詩到一齣戲:談不斷跨界的說故事人生 
時間:2017年5月9日(星期二)中午12:30-14:00
地點:政治大學行政大樓七樓第二會議室
講者:劉中薇(政大廣電研究所校友。作家/編劇/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講師)

〈講座大綱〉

劉中薇老師是作家,也是編劇、大學兼任講師,集多重角色於一身。發表作品涵蓋劇本、散文、小說、詩文、動畫,創作上難以歸類,不斷跨界,堪稱全方位創作人。她相信人生是一場想像力的遊戲,奇蹟總會翩然降臨,奉行暖活,唯一的信仰是愛。任教於淡江大學時,學生以「秒殺」搶課,每19秒搶掉一個名額,並形容她有「無以倫比的美麗」與「無以名狀的吸引力」,被推薦為是七星級的明星老師。

出版作品:《說故事了沒?打動人心、實現夢想的關鍵能力》、《暖活—愛得還不錯的那些故事》、《把全世界的溫暖都給你》等。

影視作品:《超毛星》(入圍第47屆金鐘獎)、《幸福的起點》、《檸檬初上》、《涼生,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湖南衛視製播中)等。

劉老師運用故事力,以細膩的文字呈現日常生活的美好,總是帶給讀者滿滿的溫暖與正面能量。本次講座特別邀請劉老師與大家分享豐富的寫作經驗,暢談說故事人生的點點滴滴,歡迎踴躍參加!

即日起至2017年5月8日中午12時止,請前往本校聯合報名系統登記:https://goo.gl/mkgX9Z

※本講座開放全校師生與校外人士報名參與,報名係為統計人數,無法預留座位,請自理午餐,提早入場。

活動聯絡人:外語學院楊婷婷助理
TEL: 2939-3091 分機 62739
E-mail: ttyang@nccu.edu.tw

講座新聞稿連結:https://foreign.nccu.edu.tw/一首詩到一齣戲-劉中薇:備好勇氣、跨出舒適圈/
講座影片連結:http://foreign.video.nccu.edu.tw/media/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