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導師講座】5/24(三) 理所(不)當然

講題:理所(不)當然
時間:2017年5月24日(星期三)中午12:30-14:00

地點:綜合院館北棟270103教室

講者:何萬順(政大語言所特聘教授)

【外語學院導師制講座】特別邀請語言所何萬順老師分享自身的學習與成長經驗。希望啟發同學以跨領域的思維來擴展視野的廣度,在理性主義的價值觀下發揮創意、反省與批判的精神,改變自己、改變學校、改變社會。

【講者的話】
我們之所以能在這個世界上生存,是因為在我們生存的環境裡,無論是自然的或人為的,絕絕絕大多數的事我們必須視之為理所當然,不假思索的接受。但是,什麼是渾渾噩噩的一生?就是終其一生不知不覺,從來無法在理所當然的表面,洞悉其內在的理所不當然。

我們以下面這些事做例子來想想。吃香蕉怎麼剝皮、搭捷運手扶梯怎麼站、台灣開車靠哪一邊、台灣本土語言有哪些、英語畢業門檻、學業退學制度、死刑、異性婚姻。理所當然嗎?還是你看到其中有些理所不當然?你判斷的基礎是什麼?

不是演講,歡迎同學們來聊天。

註:戴眼鏡者請事先將眼鏡繫上安全帶;因談話內容而跌破眼鏡者,主辦單位不負賠償責任。談話內容純屬講者個人意見,不代表主辦單位。

即日起至2017年5月23日中午12時止,請前往本校聯合報名系統登記:https://goo.gl/gKbqqS

※本講座開放全校師生與校外人士報名參與,報名係為統計人數,無法預留座位,請自理午餐,提早入場。

活動聯絡人:外語學院楊婷婷助理
TEL: 2939-3091 分機 62739
E-mail: ttyang@n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