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下多語言同步學習之環境與政策】國際研討會

【會議主題】:

在今日多個新興大國崛起,區域走向整合,國際交流講究多邊及平等的時代,僅憑藉英文為歷史文化之相互理解,及政經、貿易之交涉折衝之唯一工具,顯然有其侷限性。因此,以區域內各國語言為基礎,建構溝通網路乃是在單一共通語言外,體現全球多元化饒有意義之努力。

本學術研討會主旨在以多元的觀點探討「多語言同步學習」的開發計畫及跨學科之研究。而所謂「多語言同步學習」意指「同時學習本國語言以外之兩種語言」,而所謂「多元的觀點」乃指焦點並不單置於語言習得,除「多語言習得論」外,尚包含「多文化共生論」、「比較語言教育論」、「多語言教育政策論」等更恢宏之跨學科研究觀點。基於此構想目的之計畫及研究,多語種之教師與研究學者間之合作協調乃不可或缺。因此,本會旨在將「多語言習得」、「多文化共生」、「多語言溝通」、「比較語言教育論」、「多語言教育政策」等主題熔冶一爐,廣邀國內外之學者共同參與此一新學術領域之拓展,我們竭誠歡迎任何與以上主題相關之論文。

主辦單位:國立政治大學外語學院、教育部北區大學外文中心
共同主辦單位:日本國立宮崎大學
協辦單位:國立政治大學外語學院英文系、阿拉伯語文學系、斯拉夫語文學系、日本語文學系、韓國語文學系、土耳其語文學系、歐洲語文學程、國立政治大學外文中心

※論文摘要1000字內(中文及英文)並附上作者個人資料表、學經歷及研究成果,請於98年9月10日前以電子郵件形式寄至kikiusc@nccu.edu.tw

※論文摘要審查結果將於民國98年9月21日以電子郵件通知
※研討會正式論文應在A4規格20頁以內(中文每頁34*30行;英文請以12字體大小的Times New Roman隔行橫打)
※大會使用語言:各國語文
※研討會將訂於民國98年12月05日(星期六)於政治大學校本部行政大樓舉行

【重要日期】
論文摘要截止日期:民國98年9 月10日(星期四)
摘要審查結果通知:民國98年9 月21日(星期一)
論文全文截止日期:民國98年11月10日(星期二)

※ 若有疑問請電(02)2939-3091ext.63019 包佳正小姐 或email:kikiusc@nccu.edu.tw